沙洲

今朝有羡今朝睡,睡完再给蓝二跪(ノ"◑ڡ◑)ノ"

第二章 忘羡简评

*忘羡,晓薛外全直,除轩离bgcp私设

*私设如山!!!介意勿入!!

*借梗 @榕树  大大《阴谋直播间》,已获得授权

*小学生文笔,求不撕

*江家有好感勿入,江家怼个遍

*接受不了请左上,谢谢,玻璃心,易碎品

 

 

 

“呦,怀桑兄,你也不差嘛!”魏无羡一歪头,对着旁边不远处的聂怀桑调侃回去。

苍生作棋?!

看看眼前这个瑟缩胆小的聂怀桑,再看看那苍生作棋的评语,众人只觉得这莫不是说笑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聂怀桑怯怯,整张脸躲在扇子后边,藏起眼中那几抹忧虑。

他了解自己,若真有一天他走到苍生作棋这一步,只会有一个可能,也只会有一个原因。

瞥向金家那边的眼神就晦涩多了,先不提世人难识这个暗带贬义的评语和这个未曾听说过的金光瑶,就祸乱天下这一句,评的可是金家当代家主,金子轩的父亲!

金子轩脸上青白交加,咬着后槽牙恨恨道:“一派胡言!”

也难怪他这般尴尬气愤,且看已提到的六个人,魏无羡、蓝忘机肯定是正面夸赞,聂怀桑、江澄虽不知是褒是贬,却也不比金家的两个人,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我自出生以来从未听说过叔父一辈有金光瑶这么一个人,且家父虽…虽为人有瑕,但也绝不至于祸乱天下!况且若说蓝二公子景行含光我赞同,但魏无羡,聂怀桑,呵,我看这女子不过是胡言乱语,不足为信,今天这事也不过是谁不知使的什么邪门歪道的伎俩罢了!”

这么一说也有些道理,魏无羡,蓝湛也就罢了,聂怀桑和苍生作棋实在让人难以联系起来,且既能史书留名,那必是有所作为,这金光瑶明显是金光善那一辈的,身为金家少主的金子轩却从未听闻,看来这梁姑娘所言确实有失真切。

一时间众人对这所谓的《群星时代鉴赏》也是信任大减。

 

这边说着,那边梁羽屏写完了转过身顿了顿,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话,捏着白色小棍朝着他们虚点了点道:“你们呀~”语气里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好歹也是前辈们,哪有你们这样的呀!”

 

看来是台下的学生说了什么,一干学子又安静下来,静待下文。

 

“结课论文的题目就这几个了,你们自行选一个就好,写的时候要注意扣题!先说魏祖,要说魏祖,大家都知道,千帆过尽还天真,归来依旧是少年。他这一生本该风光无限,问鼎苍穹,却横生风波,劫难层出,可谓是跌宕起伏,坎坷不断,但那一颗赤子之心从未改变,究其一生锄强扶弱,泽被苍生。恩泽众生这个题目,你们可写的实在太多了,范围大的有射日之征,封魔役,小的有穷奇一误,屠戮玄武等等,你们15届还有一个学姐从无羁界天道入手,结合世界晋级,平衡阴阳,完善天道来写魏祖的贡献,也是眼界宽广,见识卓绝,那也是我执教这么多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一篇文章了,今天时间够的话我可以抽点时间和你们讲讲。恩泽众生是最好写的一个题目,也是最难写的一个,因为要写容易,要写的出众却难,大家写的时候要注意与历史环境相结合,有很多时候魏祖做的事都与当时的历史环境关系密切…”

说到这,梁羽屏叹了口气,看起来有些难过。

“魏祖一生…实在是…哎~既有命运弄人,也有他族算计,好在后来历经磨难,总算也是飞升了。”

 

本来大家的注意全在射日之征上,射日!温家向来以日自比,一听射日之征,在场众人第一反应都是温家,然而后边的话一出来,所有人的目光又再次聚在了魏无羡身上,甚至比上次还要炽烈。

魏祖?世界晋级?平衡阴阳?完善天道?虽然不是太懂,但是不妨碍大家领悟其中蕴含的最浅薄的那几分意味啊!

再说了,前边听不懂,但是飞升大家都知道呀!那可是飞升啊!古往今来修仙之人何其之多,但真有谁飞升吗?没有!有也是千年之前虚无缥缈的传说了!可这女先生却说魏无羡飞升了,若是真的,那…那……

 

“再说含光君,含光君出身姑苏蓝氏,品行什么的没得挑,后边不夜天那事也已证明他虽有过,却无错,当时世人赞他‘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实在是实至名归。”

 

下边的蓝启仁满意的捋了捋胡子,虽对这女子提到不夜天一事有疑,但并不影响他对蓝忘机的认同:“忘机,你做的很好。”

蓝忘机颔首,恭敬回到:“理应如此。”

抬头时余光‘不经意’瞥到一旁的魏婴,只见他满眼笑意,光华璀璨,里头是满满溢出的欣赏和欢喜,看的蓝忘机莫名羞恼,一扭头不愿再去看他,藏在袖子里的手指却忍不住扣紧了膝上的布料。

 

“同时他也是当时唯一一个真正从始至终做到了未知全貌,不予置评的蓝家人,当时的蓝家也是……emmm,哎,世道艰难,人心驳杂,具体的讲课的时候再讲吧。”

 

“什么?”蓝启仁惊愕,什么叫唯一一个真正从始至终做到?难道当时蓝家出了什么差错,做了什么错事?

在场的蓝氏子弟都被这一句炸懵了,很有些不知所措的意味,一时间本来安静的兰室里也嘈杂起来。

一旁魏无羡看向蓝忘机的眼神也参了几丝担忧,让旁边无意瞟到他的江澄感觉莫名其妙。

 

“景行含光这个题目你们写的时候要注意时间,这个题目要扣题自然要从射日之征后开始,中间要注意那个问灵十三载,不要一写到十三年就跑题,我知道含光君痴情,不用你们重点描述,谁都知道他痴情,我让你们写的是景行含光!”

 

问灵十三载?方才还对自家侄子分外满意的蓝启仁心瞬间提了起来,也不怪他,实在是他兄长那一遭在蓝家至今余波未平,没想到到忘机这里,又是情路坎坷。

而蓝忘机则下意识向魏无羡望去。

问灵,只有……才会需要问灵,是他出了什么事吗?

那人会离去的恐惧瞬间攥紧了蓝忘机的心脏,投过去的眼神正撞上那人带着惊奇的目光,蓝忘机甚至能读出他没说出口的话:“原来你这小古板也会动心,还是个痴情人啊!”

那满心的恐慌和担忧又掺进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裹挟着腥甜梗在蓝忘机的喉咙。

 

“这个题目延续时间也挺长的,一直到封魔役之前都有可写之处,具体选哪个时间点看你们自己,但是!”梁羽屏敲了敲黑板,“记着,不要把景行含光写成了纸短情长!含光君逢乱必出固然与他心头朱砂痣有关,但也只是一个方面!记清楚了吗?”

也许下边的学生应了她,她满意的点了点头。


————————

之所以说羡羡恩泽众生是涉及到我的私设,还有魔道世界背景私设,魔道剧情结束后整个玄正年间的私设历史,所有历史大概括大致三天内能看到,私设如山,希望大家能……理解下下,实在接受不了请左上,好聚好散,拒绝撕,我胆小!and谢谢昨天帮忙出主意的大家,谢谢你们支持
 我再重新修文,江家真的太恐怖了,我一定要羡羡提前离开江家!!!!

评论(39)

热度(229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