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

今朝有羡今朝睡,睡完再给蓝二跪(ノ"◑ڡ◑)ノ"

第一章 异世来“课”

*忘羡外全直,除官方西皮cp私设

*私设如山!!!介意勿入!!!

*借梗 @榕树 大大《阴谋直播间》,已获得授权

*小学生文笔,求不撕

*江家有好感勿入,江家怼个遍

*接受不了请左上,谢谢,玻璃心,易碎品

今天讲的是聂家的族史,附带也讲一些聂家的族谱,无趣的内容搭上蓝老头正经过头的语调,听得魏无羡实在昏昏欲睡,但架不住后边坐着蓝忘机,前边又没人挡着,实在不好开小差,只好一边走神,一边勉强听着,倒是难得的安分。

也不知昨天送给小古板的那两只兔子如何了?魏无羡暗忖,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也不让养宠物,想来是被小古板放生了……

滋~

突如其来的电流声拉回了魏无羡不知飞到哪重天的心神,连带着整个兰室的学子都像是被兜头一盆冷水似的突然醒了神,同蓝启仁一道看向他身侧噼啪作响的电流。

魏无羡也就是被惊了一下,但有些人却不是如此了,匆忙退到一旁的蓝启仁就颇为惊怒,只以为有人胆大包天到敢在云深不知处做些什么鬼魅手段。

学子们随蓝启仁一同起身戒备,手中紧握着自己的佩剑,混乱中还能听见几声剑锋出鞘的声音,让气氛里更添了几丝紧张。

电流声没几下就停了,然后便看见方才蓝启仁坐的书案后头有光点聚集,伴着一小段奇奇怪怪的乐声凝成一个“奇装异服”的女子。

“不知阁下何人,来我姑苏蓝氏有何贵干?”蓝启仁这话说的客气,语气却不客气。

护卫在他一旁的蓝忘机分神又瞥了眼魏无羡,见他站在江澄身侧,离那女子距离也远,心下稍安。

“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选修课的老师,我姓梁,字羽屏,山连翠羽屏,草接烟华席的那个羽屏,你们叫我梁老师就好。”

选修课是个什么课?老师?梁?哪个家族?

许是发觉情况有异,并非是他所想那般,蓝启仁也冷静下来。

“我先问个问题,我们这个班有历史系的学生吗?”

历史系?讲历史的课?

他们没有听到有谁回答她,这女子却又开口了。

“还真有啊,这几个同学下课后去教务网把课退了吧,你们有我的专业课《玄正正史》,《群星时代鉴赏》主讲玄正改元之初到封魔役这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历史人物,两门课内容重复,你们不用上。”

教务网?玄正正史?群星时代?玄正年间?

这…这莫不是后世的学堂?一众学子面面相觑,彼此眼中都是显而易见的惊异和兴奋,惊异于此番光怪陆离的经历,又因期待在女子口中的群星时代而兴奋。

群星时代!能在云深不知处上课的可都是当代娇子,说不准这群星里就有他们谁呢?

“首先我说一下我上课的要求,毕竟是选修课,我不可能节节课都点名,但是我会每节课抽人回答问题,这个是要计入平时成绩的,如果三次抽到你没到,那么平时成绩为零,期末成绩就靠卷面分和论文分吧。”

“荒唐!为人师者,岂能如此轻慢?”蓝启仁斥道,他为师者,向来兢兢业业,唯恐误人子弟,见梁羽屏这幅作态自然看不过。

“考试我们是闭卷考,内容都在我平时讲的东西里面,大家应该都知道,虽然每年选我这门《群星时代鉴赏》的人很多,但我从来不放水,所以大家上课要认真听啊,然后就是论文,我喜欢开学第一课就把论文题目给你们,因为我希望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查阅资料,去思考,然后认真去写,最后一节课前交给我就好,毕竟300多人,你们早一点写好就早点交给我,我也好早点出成绩。”

一堂课300多人?这女子好生厉害,难怪之前说不点名。

蓝启仁连同众学子虽还想不通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但戒备心却放下不少了。

“去年你们学姐学长写的是玄正中后期的人物,你们就写玄正早年的人物吧。”

女子手里捏着一根白色的小棍转身,居然用那东西在身后的黑板上写出白色的字来,看来那是后世先生用的笔了。

趁着这女子转身的时间,蓝启仁招了个小厮,让他去请蓝曦臣和青蘅君过来。再转过头来时,那女子手下已有了四个字:“恩泽众生”

学子们已各自寻了的位子坐下,蓝启仁也去了特意给他留下的第一排的位子坐下,看那女子还要写什么。

“恩泽众生魏”

这个魏字一出来,魏无羡就眼皮直跳,其他学子也忍不住往这里唯一一位魏姓同窗望过来。

“恩泽众生魏无羡”

好的,谜底出来了,竟真的是他!

这下子连掩饰都没有了,魏无羡一下子成了众目之瞩。

“恩泽众生,魏兄,看来后世对你评价颇高啊~”聂怀桑语气里有着惊叹又有几分调侃。

其他人也纷纷附和:“魏兄不愧是魏兄!”

“魏兄好厉害!”

……

扑面而来的称赞和身旁江澄惊讶欢喜中又暗含嫉妒的眼神弄得魏无羡颇不自在。

“哪里哪里,说不定是后人夸大了…”

“这位先生既赞你恩泽众生,那必是确有其事,不必妄自菲薄。”

这声音又低又沉,但魏无羡一下子就认出来这是小古板在和他说话呢,他转过头就回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一旁的蓝启仁有些诧异,魏无羡资质出众却向来顽皮,不想后世对他评价竟如此之高,想来他虽性格顽皮,却心性上佳,再一想也确实如此,其实他也素来知晓魏无羡赤子心性,只是看不惯他过于跳脱,屡犯家规,所以才对他颇为严厉,想掰掰他这无法无天的性子。

一番讨论下来,第二行字也出来了

——“景行含光蓝忘机”

蓝启仁摸着胡子点了点头,对于这个自己一手教导大的侄子甚是满意。

有了魏无羡做铺垫,这回众人的眼神和言辞都收敛了不少。

而后又是——

“祸乱天下金光善

世人难识金光瑶

苍生作棋聂怀桑

恩怨难分江晚吟”

——
 我好想用忘恩负义,但是不行,大人组还没上线,我要等等,我要给了羡羡护身符在怼江家!!!!
 江澄欢喜的那个我解释一下,毕竟现在他对羡羡还是有几分真情的,比江厌离都真,而且羡羡现在是江家的人,这也算替他江家扬名了,所以基于对兄弟兼下属的成就有欣喜,但是也嫉妒,从小到大都嫉妒的

评论(57)

热度(3699)

  1. 共5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